染上墨水

那怕只有一个读者,我也愿意为了这仅仅一个人写下去。

《念雨》④下篇 极禹/苏朱/涵坤/航润/豪丞

  重度ooc❗️


  美强惨⭕️


  cp群像

  /


  /


  /


  请勿上升⭕️

       剧情很老套


  主极禹/副豪丞/航润/朱苏/涵坤/


  有be有he


  ————————————


   

  “为什么只有馒头和菜啊??我想吃饭呜呜呜-”

  

  

  打到饭前朱志鑫眼里还泛着光,直到看见馒头那一刻他眼里的光黯淡下来,满脸写着“还不如让我去死。”

  

  

  张泽禹单手端着饭盘,眼带笑意拍拍朱志鑫:“哎呦,这委屈的,忍忍吧一个月后就能吃到饭了。”

  

  

  朱志鑫张大嘴巴:“一个月!你还不如不安慰了,更难受了。”

  

  

  

  “别张了,看见你扁脑体了,阿禹够不够吃我分你个馒头。”张极端着盘,吐槽朱志鑫,还不忘献媚。

  

  

  

  “我够了,哥。”

  

  

  “你够了!我是够够的了!没饭吃还要看你们俩秀……”朱志鑫假装哽咽。

  

  

  ————

  

  

  找到空位仨人坐下,随后苏新皓走进食堂,后面跟着一堆人。

  

  

  “真装*。”张极一边帮张泽禹挑着菜里的姜一边骂。

  

  

    张泽禹瞟了一眼苏新皓,然后压低头小声的问:“那个就是今天和你打架的吧。”

  

  

  “别提了,他自己不行还不让人说,切。”张极又开始掰馒头,掰成一块块放进张泽禹盘子里。

  

  

  突然饭盘掉落的声音响起。

  

  

  “对不起对不起!”那人光顾着看饭盘里的汤了,迎面撞上苏新皓,菜和汤撒了苏新皓一身,馒头掉落在地弹了好几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操哈哈哈哈哈。”看苏新皓的狼狈样儿,张极忍不住笑出声,张泽禹在旁边伸出手拍着张极的小臂,示意让他别笑了。

  

  

  苏新皓一下子脸红脖子粗:“你笑屁啊?”

  

  

  “咋了?谁说我笑你了,别对号入座。”张极呛了回去。

  

  

  苏新皓瞪了一眼张极,伸手拦住还在不断道歉的人:

  

  

  “行了,你重打一份吧我没事。”那人匆匆离开。

  

  

  见状,张极本想夸夸他:“哟,还挺大度。”结果苏新皓会错意,随后整个食堂都能听见他的声音:

  

  

  “你别犯贱了,行吗?”

  

  

  人都放下筷子向这边看来。

  

  

  “你说什么?”张极起身。

  

  

  朱志鑫嘴塞的鼓鼓的,连忙口齿不清的站起拦住张极:“行了行了。”张泽禹就环着臂向椅背一靠。

  

  

  张极也不想惹事瞪了苏新皓一眼刚要坐下。

  

  

  “就是怂。”苏新皓侧过身要走,还不忘嘟囔一句。

  

  

  张极忍无可忍啪的一下把筷子摁在桌子上,吓的朱志鑫一抖差点把嘴里的馒头抖出来。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怂”苏新皓学着张极一字一顿的说,张极上前拎住苏新皓的领子。

  

  

  “你有能耐,再说一遍。”

  

  

  

  “你怂。”苏新皓伸出手一字一打在张极的脸上挑衅。

  

  

  两人刚要动手:

  

  

  

  “你俩干啥!手给我放下!就这么喜欢拎领子?这么喜欢打架?”冯向松刚到食堂就看见张极拎着苏新皓的领子。

  

  

  “你俩有完没完?什么血海深仇啊?他偷你孩子了还是抢你老婆了?”冯向松手指点着张极的胳膊。

  

  

  “报告!没有。”

  

  

  

  “那你不他娘的放开!你要拎着他到你进棺材啊?”

  

  

  张极吃瘪啪的甩开苏新皓的衣领,然后怒瞪回去。

  

  

  “你俩要是真有什么仇,真想分出个什么胜负!就特么的大比武赢了对方!别在这给我添堵!”冯向松叉着腰来回点着苏新皓和张极,唾沫横飞。

  

  

  “行了,都他娘的吃饭去,你们不吃我还吃呢!都滚滚滚。”冯向松一手扒拉走苏新皓,一手摁着张极坐下。

  

  

  食堂恢复聊天声吵吵闹闹,苏新皓在不远的空位坐下,恶狠狠的盯着张极将馒头撕咬下来,张极侧过身可怜巴巴的看着张泽禹。

  

  

  “你委屈啥,你先笑人家的,赶紧吃吧傻玩意。”张泽禹拿起一块馒头沾沾菜汤塞进张极嘴里。

  

  

  —————

  —

  

  吃完饭回到宿舍,大家都累了沾上枕头就睡过去,朱志鑫睡的四仰八叉。

  

  

  张泽禹和张极没有回去,趁着午休没有人在基地闲逛,张极勾勾张泽禹的小拇指想要牵手,却被张泽禹一把拉起十指相扣。

  

  

  “你扭捏个什么劲?又不是刚认识。”

  

  

  

  “那可以亲亲吗?”

  

  

  

  “那倒也不必这么不扭捏。”张泽禹伸手捂住张极靠近的嘴。

  

  

  

  “我喜欢你,阿禹。”张极握住张泽禹的手腕拿下他的手,然后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见张泽禹没有反抗加深了。

  

  

  

  睡不着的苏新皓在床上辗转反侧,然后起身决定去跑几圈,刚到操场就看见了器材旁边站着俩人。

  

  然后那两人牵起手开始接吻,好奇心使得苏新皓悄悄走近,才发现是张极和中午食堂坐在他旁边的内个好看的人。

  

  

  震碎了苏新皓的三观,苏新皓呆滞的走回宿舍往床上一坐,没过多久张极回来就看见苏新皓呆愣愣的坐在那,没管他,张极脱了鞋倒头就睡。

  

  

  等张极被午休铃吵醒,揉揉头发,回头发现苏新皓还坐在那里,捏着下巴眉头紧锁好像在思考什么:“神经病。”张极嘟囔一句起床穿上鞋。

  

  

  准备出宿舍门时,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吓张极一跳。

  

  

  “哎呦!卧槽!”

  

  

  回头,苏新皓面带笑意,看着张极诧异的眼神又拍了几下。

  

  

  “兄弟,加油!对抗世俗辛苦了!”

  

  

  说完,苏新皓收回手缓缓走出门。

  

  

  

  “吃错药了?”张极一脸懵逼。

  

  

  苏新皓这一中午想了很多,从宇宙起源到人猿进化史再到火山喷发和UFO……,最后他觉得人只要相爱就好,他倒是不介意。

  

  

  然后又脑补了张极和张泽禹在一起偷偷接吻一定是害怕别人看到歧视他们,还脑补了一段俩人对抗世俗最终修成正果的情仇大戏,太伟大了!值得歌颂!他敬佩!。

  

  

  一整个下午,苏新皓好像全身撒着圣光,面带微笑的看着张极,看的张极背汗直流不敢和他对视。

  

  

  后来用张极的话讲就是:

  

  

  “那段时间苏新皓头上仿佛能看见佛祖的光圈,感觉他快看破红尘了。”

  

  苏新皓想的就是:

  

  

  “我感觉我太伟大了,悟出了深刻的道理,不同世俗随波逐流,放下恩怨真诚的祝福!”

  

  ——————————————

  

  晚上食堂里

  

  

  朱志鑫爬拉着饭边吃边说:

  “饭呜呜呜肉呜呜呜……”

  

  

  张泽禹无奈的挑着自己菜里的肉夹给朱志鑫。

  

  

  苏新皓从食堂门口进来,看见张极笑着打招呼,朱志鑫停下筷子嘴角沾着饭粒都蒙了,张泽禹也蒙了,张极本人更蒙。

  

  

  “你俩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他今天下午就不对劲,一直看着我笑,那笑怎么说……啊对!就像咱俩上次去的内个庙里那老和尚。”张极稍加思索。

  

  

  “我知道!那叫……因恨生爱!”朱志鑫眼里泛光,咧着嘴对着张极说。

  

  

  “哎我去,可得了吧!别隔应我!”张极掐着喉咙作势要吐。

  

  

  张泽禹假装思考:“很有可能。”

  

  

  “阿禹!你怎么也跟着朱志鑫闹。”气的张极拿起筷子就往张泽禹盘里夹了两块肉。

  

  

  ————

  

  

  另一边

  

  

  “皓哥,你咋不吃肉?”

  

  

 “我早已看透红尘,肉这些绊不住我。”说着苏新皓夹起菠菜塞了一口。

  

  

  “皓哥咋了?”

  

  

  “不知道,下午就这样了,说话和尚味冲的很。”俩人摇摇头,把没救了仨字写在脸上。

  

  

  ————————————

  

  墨水:

  

  看破红尘·苏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